有些情绪的私密空间~

一株猫绿奇。:

菲林项目:「我在我家」 


多啦美:女神,平房与猫

她,个儿高,肤白,貌美。任何人看到她的第一反应,基本都会是:哇!女神。

当初脑内形成《我在我家》项目的时候,她是第一个,被我询问:“去你家好吗?“的姑娘。俗称小白鼠。因为我没有任何样片可以给她看。只能告诉她,我带着胶片机,去你家玩玩儿。

她住在一套简洁的小平房里,几间屋子加一个能种点蔬菜的小院儿。绝不是一般人想象中那种特气派的四合院,而是在小街边一个破旧不堪的小铁门里的充满生活气息的家。对于我这个从小在楼房长大的人来说,她家的全部摆设和氛围都可以称作”复古“,要不是我被她院儿里秋后的蚊子咬了十几个包,再加上多啦美要去琴房练钢琴了,我绝对舍不得才拍两个胶卷就离开。

她的那只任人摆布的大萌猫叫奶牛,属于放养,平时出门溜达溜达,和附近的流浪猫们打打架,经常眼睛肿着就回来了。若是小爪子里踩到了钉子,多啦美还要一边哭着一边带着他去医院包扎。奶牛困了就往屋子中间一躺,混不吝的劲儿,任谁从他身边走过,他都不抬眼儿,不动窝儿。现在其他地方的流浪猫知道多啦美家有食儿吃,也会过来偷吃猫粮了。


@猫绿奇

评论
热度(209)

© 麦子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